IMG_3780.JPG

IMG_3781.jpg

「 我願意犧牲掉睡眠去做這兩件我最喜歡的事 」

沙發主在還沒開工作室前從早上在設計公司上班到晚上八點下班,再接著到酒吧工作這樣的模式持續三年,不會太辛苦嗎?

他卻笑著說,這兩件都是他人生中最愛的事情,即使只睡兩個小時隔天去上班依舊充滿幹勁,當你樂在其中就會感受不到累,現在他自己開了公司,告訴我每位走進來的客人有可能都是帶著人生積蓄、或是存了好久的錢,他不想變得太商人想為他們設計真的需要且喜歡的。

IMG_3880.jpg

IMG_3750.jpg

在家空間設計,加老闆總共三個人從門口外的門板寫著‘“歡迎回家”到走進來有個舒適沙發的客廳,才是他們的辦公地方,老闆不想要員工們一踏入公司不會有種壓迫感給設計的,下班後他們會聚在客廳用投影機播放電影,而裡面有個小小酒吧,老闆為自己的所愛設計的,常為朋友或自己調杯酒放鬆一下,偶爾也開放客人預約。

IMG_3746.JPG

IMG_3787.JPG

「 他們家的吉祥物阿咪 」

IMG_3756.JPG

「 供我睡覺的沙發~超級舒服 」

IMG_3757.JPG

「早上起床沙發主Skate 幫我用了杯咖啡 」

他還告訴我一些關於心理學的小知識,他們在設計時有些服飾業不會把鏡子放在更衣間裡而是放在外面,當客人進去試穿完在裡面照完鏡子覺得不適合就會默默把衣服換上還給店員,而店員無從得知是哪裡有問題,所以全身鏡放在外面的好處就是,無論你在裡頭試穿上都必須出來外面照鏡子,而店員這時就會出來關心看這件對你來說適不適合,或是也可以立馬拿另外適合你的給你換上,還有就是他們在設計動線時,路線一定不會讓客人這麼容易出的來,好讓他們能困在裡面多看看,原本不買的都會買些東西,這些細節都是我們平常不會觀察到的事情,每個人在追求夢想時都是有熱忱的,一年兩年可是到了五年十年呢?這些熱忱是否還存在著?當熱忱消失後就把它變成目標,然後朝著它前進,不要求一定要成功但至少對得起自己並且樂在其中就好。

arrow
arrow

    少女有夢不孤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