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以couchsurfing 旅行時是在日本, 當初目的為了省錢也想更貼近日本文化, CouchSurfing將它翻成中文, 就是「沙發衝浪」,而它最原始的概念, 每個人家中都有張沙發, 這張沙發在夜晚並沒有人使用, 如果剛好有來本地旅行的朋友,卻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就可以把那張空餘的沙發讓出來, 留給想來旅行的沙發客睡 

而Chao&Tina是我在台灣第一位沙發主,隨性也很Chill,夜晚我們聊了許多,你會在他們身上得到很多正能量,你會知道自己可以做而且會做的好,而不是讓社會、世俗去定義你的價值在哪。

IMG_2448.jpg

 

IMG_2478.jpg

「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可以選擇的,我只是選擇不要而已。」他說

一踏入他們家我就不斷說著好棒好棒喔,老實說這一直是我夢寐居住的樣子,有個大庭院養著兩隻狗,外面草綠色的擺飾,房間裡有張大沙發、木質地板,牆上來自各地接待過沙發客的明信片,許多木塊擺設以及自己做的編織作品,我以為他的工作室其實只是他住的地方, 他用couchsurfing 五年了我們聊著他接待過各國的文化有趣的故事, 我們都喜歡一個人旅行, 長時間的待在一個國家去感受文化、去克服在當下遇到的所有問題,  如果說兩個人旅行需要包容和信任, 那一個人就需要面對孤獨的勇氣 

IMG_2431.jpg

IMG_2435.jpg

IMG_2439.jpg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IMG_2428.jpg

 

夜深我們在他家庭院放摺疊床罩上蚊帳,台東晚上很涼快我們就這樣躺在床上看著天空,聽著風吹打樹葉的聲音入睡,一早五點多蟲鳥叫聲就像交響樂團呼喚我們,這裏其實離馬路不遠,時不時還會聽到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這是他平常生活的模式,我好喜歡的一種氛圍,30幾歲不受任何拘束,刻板印象告訴我們你在每個年齡層應該要怎樣,而老一輩的人總說你認真讀書將來會賺很多錢,可是你們卻忘記告訴我們要快樂, 你可能找不到你喜歡的工作, 但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歡的生活 

IMG_2440.jpg

IMG_24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全站熱搜

    少女有夢不孤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